我在美国居然已经度过了3个生日了。
第一个生日,那时刚进graduate school,刚开学两周,课程压力爆大。记得那个周末我被501,522烦着。周日下午刚送走rr就直奔学院和几个美国人讨论522的assignment.
第二个生日,生日前一天知道candidacy通过了,算是一个不错的生日礼物。
第三个生日,之前的一天过的很不好,醒来看到老板对thesis的各种新要求,还很冲动的回了封email表示抗议。现在想想还是挺naive的。好在老板没有放在心上。后来的周五和周末过的很不错。感动skype里从中国传来的生日歌,感谢rr千里迢迢过来陪伴,感谢室友的surpise birthday cake, 感谢cy同学的surpise gift, 感谢jj的n次happy birthday,感谢校内,开心,facebook,msn上从世界各地发来的n多祝福。
总之,这个生日很Happy.
8月份以来心情一直起伏很大。太多事情积压在一起。
我是一个容易给自己压力的人,每件事都想力争坐到最完美的结果,所以总是在烦躁着如果坏的情况发生怎么办。
去了socialcom,presentation做得异常成功。可以说是人生中最成功的talk之一。来美国后有些受挫的自信心似乎突然找了回来。同时也认识了很多人,包括很多中国人,聊了很多,看到了他们的生活状态,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的心境突然平复了,no big deal, 没什么大不了的,任何事情最终都会被解决,都会有出路。在回state college的飞机上,我的心态特别放松。
回学校2天,又投身到research, master thesis, 看JD, 准备interview的生活,心情又开始小烦躁起来。尤其是发现IRB已经通过两周了,而且老板今天突然又想重新revise IRB. Socialcom的疗效似乎突然失灵了。
anyway, 真心希望9月能把论文写完,10月能答辩通过,11月前能拿到一份满意的job offer, 那我就能从容的做出最后的决定了。
加油,I am the best.
刚把6月份从国内带回来的奶糖翻出来吃,正要放嘴里突然看到包装袋上写着20100610,马上从嘴里拿出来,准备扔掉。
然后意识到原来这是生产日期。。。在美国生活了两年,一些不经意的细节还是被改变了。
晚上吃了两个同学爸妈做的包子,实在是太好吃了,把我这个很讨厌吃包子的人都征服了。敢不敢再好吃点阿?
今天IRB终于通过了,最近堆积的压力好像一下子找到了个释放口。晚上在电脑前懒洋洋的,啥都不想干。就休息一下吧。
新室友挺自立的,今天一个人跑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回来开始做饭了。比我刚来的时候强。
到了美国,经历到一些不顺,总是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发现其实比我倒霉的人多了去了,我之前还是过的太顺了。
今天看到郭德纲的一些新闻,有些无语。一个说相声的能被国家几大媒体联合打压成这样,只能说明:1.他很成功。 2.我们国家有些媒体太卑鄙了。我其实还挺喜欢他的,希望他顶住压力。
听到一些很久以前听的歌,音乐经过时间的沉淀听起来才更有味道,特别是周董,每首歌现在听来都灰常耐人寻味。
美丽心情 – 本多Ruru
龙卷风 断了的弦 外婆 上海1943- Jay
True True – 松隆子
Eys on me ,旋木,我愿意 -王菲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张洪量
忽然之间 阴天 盛夏的果实 -莫文蔚
宝贝 -张悬
爱笑的眼睛 决定爱你的-徐若瑄
海阔天空 想你的夜 – 信
太多了,懒得写了。今晚准备早点睡觉~钦此。
时间飞快,到昨天为止,我到美国已经整整两年了。在skype上和ebay的team leader聊天,不敢相信我在dw实习已经是3年以前的事情了,在瑞典willys门口的中东快餐店吃汉堡也已经是2年半以前的事情了。
2年的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总的来说比以前更成熟,更洒脱,更自信,更会享受生活。非常喜欢早上开车去学校的时候,左边是golf course,右边是绿油油森林,远处是连绵的青山,头顶是蓝到爆的天空。State College的确是最适合生活的地方之一。
不过过去的两年我还是没有找到我的定位。也许很多事情的确只有去做了才会知道,希望再接下去的时间多尝试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
加油吧。
IRB的事情拖了又拖,按照我的原计划,已经迟了2周了。昨天晚上终于得到老板批准,提交掉了。本以为这下可以专心做其他工作了,结果老板今天临晨又连发10几封email提了n多个修改意见。今天上午还打电话给IRB取消了我们的request.
满腔怒火油然而生,我不是不想把事情做好,但是我的IRB其实在上上周日就已经基本准备完毕了,只剩下一些需要老板来定夺的问题,结果拖拖拉拉到上周五老板才和我确定那些未尽事宜。行呗,继续改。周五晚上改完发给老板,又是石沉大海。周一晚上才给我回复,只提了很少的改动意见。我还挺高兴,决定周二一定要提交。结果周二周三老板又像失踪了一样。周四傍晚给我发email,还是只提了一小点意见。让我改完就去提交掉。看了email我就立马根据要求改完并提交掉了。结果,今天早上一看。。邮箱里多了n多email,然后发生了第一段说的事情。
唉。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是之前p事不管,到了最后关头变得freaking crazy..这样很有意思吗?
1. I wasn't born yesterday.(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2. How do I address you?(我怎么称呼你)
3. She turns me off.(她使我厌烦。)
4. 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5. Be my guest.(请便、别客气)
6. That was a close call.(太危险了/千钧一发)
7. Far from it.(一点也不。)
8. It's a pain in the neck[麻烦的事(人)].(那真是件麻烦事)
9. We're in the same boat.(我们处境相同。)
10. My mouth is watering.(我在流口水了。)
11. I ache all over.(我浑身酸痛。)
12. I have a runny nose.(我流鼻涕。)
13. Do you have any openings?(你们有空缺吗?)
14. Think nothing of it.(别放在心上。)
15. I'm not myself today.(我今天心神不宁。)
16. I have a sweet tooth.(我喜欢吃甜食。)
17. For the time being.(暂时;暂且;目前)
18. Don't beat around the bu**. (别拐弯抹角了。)
19. **'s up in the air[悬而未决].(尚未确定。)
20. 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21. You can't please[使人感到满意和愉快] everyone.(你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
22. I'm working on[着手;从事] it.(我正在努力。)
23. You bet!(当然!)
24. Drop me a line[短信].(写封信给我)
25. Are you pulling my leg[同某人开玩笑;取笑]?(你在开我玩笑吗?)
26. I'll keep my ears open.(我会留意的。)
27. Neck and neck.(不分上下。)
28. 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我觉得不舒服/精神不好/情绪低落。)
29. Don't get me wrong[误解].(不要误会我。)
30. You're the boss.(听你的。)
31. If I were in your shoes[处在某人的位置].(如果我是你的话。)
32. Over my dead body!(休想)
33. It'll come to me.(我会想起来的。)
34. I will play it by ear[见机行事;临时现做].(我会见机行事的;到时候再说。)
35. Let's talk over coffee.(我们边喝边谈。)
36. Take it easy.(轻松一点;别紧张;放松放松;再见。)
[这是美国人最喜欢说的话,也可作离别用语。}
37. Let's give him a big hand.(让我们热烈鼓掌。)
38. As far as I'm concerned.(就我而言。)
39. I'm up to my ears[忙得不可开交;深陷于某事物中] in work.(我忙死了。)
40. You can't do this to me.(你不能这么对我。)
41. 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为了安全起见。)
42. It's been a long time.(好久不见了。)
43. It's about time.(时间差不多了。)
44. I can't imagine why.(我想不通为什么。)
45. That's really something.(真了不起。)
46. Excuse me for a moment.(失陪一会儿。)
47. I'm dying[很想] to see you.(我真想见你。)
48. I'm flattered.(过奖了。)
49. You can never tell.(不知道/谁也没把握。)
50. I won't buy[相信;接受] you story.(我不信你那一套。)
51. It hurts like hell!(疼死啦!)
52. It can't be helped.(无能为力。)
53. 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扰你。[事前])
Sorry to have bothered you.(抱歉打扰你。[事后])
54. Stay out of this matter, please.(请别管这事。)
55. I'll make it up to you.(我会赔偿的。)
56. I'm very / really / terribly / awfully / extremely sorry.(十分抱歉)
57. Let's forgive and forget.(让我们摈弃前嫌。)58.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久仰大名!)
58. Don't underestimate me.(别小看我。)
59. She gives me a headache.(她让我头疼。)
60. You're wasting you breath.(你在白费口舌)
61. Don't get on my nerves!(不要搅得我心烦。)
62. His argument doesn't hold water.(他的论点站不住脚)
63. 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你一定要想办法。)
64. Don't look wise.(别自作聪明)
65. You're going too far!(你太过分了!)
66. Don't bury your head in the sand.(不要逃避现实。)
67. Nothing works.(什么都不对劲儿。)
68. Money will come and go.(钱乃身外之物。)
69. He's been behind bars for almost 30 years.(他坐了将近30年牢。)
70. You have my word.(我保证。)
71. He hit the ceiling at the news.(他听到那消息暴跳如雷/大发雷霆)
72. You're too outspoken.(你太直率了。)
73. Every dog has his day.(凡人皆有得意时。)
74. Are you out of you mind?(你疯了吗?)
75. He's been everywhere.(他到处都去过了。)
76. Who is to blame?(该怪谁?)
77. There're a lot of rumors going around.(很多流言流传着。)
78. I don't feel up to that.(我觉得不能胜任那工作。)
79. I'm mad at myself.(我生自己的气。)
80. 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下着倾盆大雨。)
81.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你到底在做什么?)
82. I can't seem to get to sleep.(我好象睡不着。)
83. You look very serious about something.(你似乎有很严重的事。)
84. I hope I'm not in the way.(我希望没有造成妨碍。)
85. A fool never learns.(傻瓜永远学不会。)
86. What brings you to Beijing?(什么风把你吹到北京来的?)
87. She looks blue.(她满面忧伤.)
最新评论